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我校携手国际铁路联盟联合培养铁路高层次人才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0/12/8 11:00:52   点击数:79732  
       12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时段以《西南交大携手国际铁路联盟联合培养铁路高层次人才》为题,报道了我校与国际铁路联盟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的新闻。
       报道说: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铁路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中国将成为国际铁路联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国际铁路联盟是一个促进国际铁路合作和发展的国际组织,是通过加强各成员间的国际合作,建立统一的铁路系统,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和推动铁路运输的发展,改进铁路技术装备和运营方法,开展有关问题的科学研究,实现铁路建筑物、运输装备的技术标准的统一,即加强合作和推动标准化工作,充当一个国际铁路运输发展组织,在国际上交流有关铁路问题的观点,以适应社会经济快速和可持续的发展的需要。
       根据协议,我校和国际铁路联盟将互派专业人员,在铁路技术培训、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致力于铁路研究国际化。我校将不定期邀请国际铁路联盟专家来华为学校师生讲学;同时派遣学生到国际铁路联盟实习。本着共同谋划国际铁路发展大计的原则,双方合作层次高、领域广,这对增强国际铁路系统“中国化”、中国铁路国际化都将起着重要的作用,对提升我国铁路科研的国际竞争力、铁路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大有裨益。
      我校与世界铁路联盟签字仪式是于7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同时到会进行报道的还有:《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铁道》报、《科技中国》、《科学时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8家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