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CCTV新闻台系列报道我校就业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10/3/2 10:55:27   点击数:16106  

        2月24日14:07,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推出系列报道“2010就业进行时”,直面2010届毕业生找“饭碗”的种种难题。该报道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就业率逆市上扬的代表,频频出招破解就业难题。
        24至26日,CCTV新闻台《新闻直播间》先后以“市场回暖 东西冷热各不同”、“眼光更开阔 选择更务实”、“求职面试验 从容本色才是真”、“‘低起点’ 换来事业大空间”、“女生路荣杰:从第一声吆喝起步”、“大学生创业 艰辛并快乐着” 等多个标题,全面报道2010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呈现的新变化、新方向和新趋势。
        报道指出,在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2010年与2009年相比,中西部高校就业回暖比东部明显,西部高校中又尤以西南交大为例,充分揭示出我校高就业率乃得益于国家国民经济增长,特别是轨道交通的大发展。该系列报道在“市场回暖 东西冷热各不同”、“女生路荣杰:从第一声吆喝起步”两条新闻中,更是大篇幅展示了我校化解就业难题的应对之道:高度关注供需变化、与用人单位充分互动、拓展就业渠道、调整学生就业心态、指导就业技巧等等。
        该新闻刊播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许多观众对我校的就业工作称赞有加。四川《招生考试报》更是向我校约稿,希望能借此推广学校的就业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