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红岛TV】西南交大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在高新区成立

来源:青岛高新  作者:红岛新闻     日期:2017/12/28 18:22:58   点击数:6755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12月26日上午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将依托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优势,围绕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重点开展轨道交通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以西南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为基础,集中高端科研力量,建设轨道交通前瞻性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安全性与可靠性关键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环境友好关键技术研发中心等9大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

王作安在致辞中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青岛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五”工作举措,聚焦“高校系”创新平台建设,先后引进建设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创新资源,成为全市高校资源集聚度最高、校地合作前景最好的区域之一。此次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踏上了新的征程。期盼西南交通大学能够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在青岛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青岛高新区将竭诚提供全方位服务,共同将研究院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平台,努力打造校地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徐飞在致辞中对青岛高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合作是双方在轨道交通产业创新链上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优势互补的战略抉择。研究院将以西南交通大学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助推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力地提升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为青岛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与八个高端轨道交通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正式运营后,将发挥西南交大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团队等方面的长处,结合青岛高新区在创新体系、创业载体、产业组织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出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平台,助推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支撑轨道交通产业实现“走出去”的战略构想。

徐飞、尚立群为西南交大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技术专家委员会和产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出席活动。

来源:红岛TV2017年12月27日https://mp.weixin.qq.com/s/EhgQOmRUtDOhrDBt5xh_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