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俄罗斯电视台】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马里国立大学

来源:海外媒体  作者:俄罗斯电视台     日期:2017/11/28 13:16:45   点击数:11694  

2017年10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访问团前往俄罗斯对马里国立大学进行访问,并以科技部新批准的西南交大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中心的名义与俄罗斯马里国立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签订了进一步科研合作协议,范平志与马征老师分别在该校为老师和学生作了学术报告。此次访问受中国科技部和俄罗斯教育部项目资助,主要目的是从事国际合作研究。

次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V-1)对此进行了新闻报道。解说词大致如下:

中国访问团的科学家第一次来到马里访问马里国立大学,讨论关于建立两所高校学术交流,学生交换和老师交换的可能性。现在中国和俄罗斯关系发展紧密,有很好的平台,两校可以在未来有很多学术合作前景。西南交大范教授和马征教授(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副主任)给马里国立大学物理系和数学系的学生和博士生们介绍了一些目前西南交大的研究成果。范教授还和人工智能,计算机语言等实验室进行了学术讨论。两校研究中心代表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意向协议。马里国立大学副校长说:"两校合作站第一位的是在马里埃尔国家发展计划项目中,由中国的西南交通大学做为支持大学。 除了学术合作,我们还计划建立联合培训和交换学生方案。 这次访问将对国家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些合作是和国家的发展成为一个整体的,我们建立了联合教育和培训关系,未来在一些大型的科学项目也一定有合作的,这是很有政治和经济意义的。范教授强调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友好关系将有助于两所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和联合研究。”

视频链接:完整版http://www.gtrkmariel.ru/news/conduct-of-mari-el/news-of-mari-el-17-10-2017/

                剪辑版https://yadi.sk/i/AT1pVye23Nrd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