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中央电视台】十九大代表回基层 高校学子:接力奋斗 投身新时代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新闻联播     日期:2017/10/30 15:13:02   点击数:6865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作为十九大代表赴北京参会。返回学校后,翟婉明院士通过开展座谈会的方式,与学生们分享了亲身参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10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十九大代表回基层 高校学子:接力奋斗 投身新时代》为题对此做出报道,时长47秒。

CCTV《新闻联播》视频文字解说如下:

连日来,来自全国高校系统的十九大代表回到学校后,第一时间通过课堂、报告会、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向青年学子传达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十九大代表翟婉明是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他的实验室目前有二十多位研究生和十多位博士生,同学们格外关心十九大上对于我国轨道交通的未来发展释放出了哪些信号。

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 翟婉明:“习总书记提到交通强国,我在场心情为之一震,把交通强国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中国轨道交通引领世界,这个也是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环节。”

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 陈美:“我们觉得党代会离我们非常近,了解到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也将不懈奋斗,提高自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7/10/29/VIDEanesdSb6ZM4xvdL2hMl71710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