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高仕斌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     日期:2010/1/14 9:26:37   点击数:15979  

  7月9号下午,电气学院院长高仕斌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三星智力快车》节目录制。高院长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就业等情况,宣传学校并展示了交大风采。
  节目录制现场,气氛紧张又不失活跃。高院长接受知名主持人方琼的提问,侃侃而谈。他说,西南交大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有72个重点本科专业,134个硕士点,8个一级、5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20万名毕业生,其中的优秀人才投入国家建设后,为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连续20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尤其是在经历“5?12”汶川大地震和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两年间,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而电气学院的就业率更是达到或接近100%。
  为了准备这次节目,高院长专程从成都带来了一辆火车模型,为现场的四位高一同学出了一道与铁路相关的考题:如何提高列车的运行速度?同学作答后,高院长现场点评同学们的解答,并把这辆价值500多元的模型送给优胜者,并不失时机地说,“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南交大。 ”
  据了解,《三星智力快车》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智力竞赛节目。自2000年7月16日开播以来,它就以比赛的公平性、竞争的激烈性、知识的权威性在中国同类竞赛中独占鳌头,深受电视观众欢迎,特别是在中学生当中具有极高的人气,每期节目都有上千万人收看。预计本期节目将于8月底至9月初期间在中央一套播出,届时欢迎广大师生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