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视频

首页  > 外宣视频

人才培养改革成绩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黄金档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作者:     日期:2012/10/10 16:58:34   点击数:15507  

近日,我校人才培养改革亮点频繁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9月18日18:30,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中国教育报道》播出大型系列新闻专题节目《教育十年间》第28集,深度报道了我校在探索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应广大观众的要求,该频道从9月30日到10月7日在黄金时间集中播出《教育十年间》。

 中国教育电视台历时半年、精心采访制作的40集、每集10分钟的大型系列新闻专题节目《教育十年间》,用发现者和思索者的眼光捕捉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中国教育取得的非凡成就,谱写了教育发展史上一篇又一篇浓墨重彩的绚丽华章。

在对我校教育改革的报道中,以《成才的沃土》为题,以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西南交通大学积极探索创新工科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为切入点,展现我校探索改革人才培养体制,着力培养适应中国高速铁路国际化发展的卓越工程师。

在对学校长达近10分钟的报道中,全国机械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展示自己的专利产品、师生畅谈创新教育的感受、茅以升学院学生到成都铁路局北编组站实习、铁路接收201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企校合作培养多层次、多类型铁路行业卓越工程师给予高度评价。这些内容展示出我校学子的智慧和青春的风采。

全片用生动的镜头语言梳理了我校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体制上的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和特色。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接受采访中说道:学校突破了在人才培养方面单一和固化的问题。把一个学校办学的单力变成四个方面的合力,我们把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和学校的力量揉合在一起,大家共同承担起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任。